●  神燈APS電子報 (2006/06)  ● 最實用的APS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

 
 
 


http://www.action-soft.com.tw

連絡亞巽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試用神燈

神燈提供兩種
試用方案,歡
迎選擇試用!

電子/組合裝配產業範例流程展示

 
 

以電子業預設資料為例,運用投影片播放檔,區分不同階段逐步展示出下列各項作業畫面,可自行控制播放速度仔細瞭解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的重點功能項目:
 
 ※ 產生製令進行排程,經由畫面快速了解整體資訊。
 ※ 運用應變方式解決各項實務問題提高稼動率。
 ※ 掌握產能/材料/製造資源三項要素排出最佳生產計劃。
 ※ 設定某期間開放委外加工參與排程紓解生產瓶頸。
 ※ 運用
ATP製令功能回覆客戶交期同時評估已接訂單交期。
 
將生產計劃轉出成為Excel檔案格式供後續運用。
 
讀取生產回報資料後依據實際狀況自動修正生產計劃。

 
 

近期研討會

 
 

   即將依據行
 業別重新安排
 系列研討會。

   敬請密切注
 意相關訊息...

 
 

運用系統功能進行製令規劃(二)  
 

前一期電子報對製令規劃的解決方案已經做了部份的介紹,包含製成品各階製程一次完整規劃、共用半成品依需求合併生產規劃以及出貨成品與關鍵半成品分別規劃等方式;這裡將繼續介紹製令規劃時提供「預視及處裡製令內容」的功能,這對於多變的製令規劃模式又提供了一種更為靈活的解決方案。

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除了提供各種製令規劃的解決方案外,基於應用實務上也充滿了各種多變性,所以提供「預視及處裡製令內容」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更靈活處理製令規劃的內容

以下我們以神燈程式的功能展示說明製令規劃「預視及處裡製令內容」....

 
 

製造資源與生產排程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當然最後他不可能把地球舉起來,因為他跟本沒有可用的資源,或許我們應該更清楚的說「沒有資源的計劃是無法實現」。

製造資源是生產作業的要素之一,它可以靈活的移轉配置在某一條產線(或機台)上執行作業,但它也會忽然間讓你捉襟見肘應變不及,就算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也是徒呼負負無可奈何 。所以製造資源的使用如果不能取得充份的支援,就需要經過合理的規劃安排,才不會成為生產管理中追求高效率的絆腳石.....

 
 

Routing Table的由來與困境

 
 

神燈藉由特殊的技術進行排程運算,不需要建立Routing Table即可快速上線運作發揮效益,與一般APS系統相比較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差異,這也是神燈的一個重要優勢,相關說明資訊可參閱另一篇文章如何擺脫製造途程對照表(Routing Table)的負擔?本文則將重點放在介紹Routing Table的由來以及一般APS系統如何以它為依據進行排程運算.....

 
   

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功能、規格、流程相關參考資料

所有產線的共同假日操作實例 (投影片播放檔) -- (2006/06更新) 

取消單一產線全天產能操作實例 (投影片播放檔) -- (2006/06更新)

取消單一產線部分產能操作實例 (投影片播放檔) -- (2006/06更新)

 

版權屬亞巽資訊所有,若願意與您的好朋友分享本文內容,請代為轉寄,在此致上無限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