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架構

網站

自動執行的引擎模式 ( Engine mode )

在大多數案例中;神燈上線正常運作一段時間之後,所有的流程與資料都已經完整備妥, 此時可以在系統中設定自動執行的引擎模式(Engine mode)所需參數,讓神燈依參數自動完成所有運作, 若是因為插單或某些因素變動導致排程結果發生異常(可以從開/完工資料判斷,或是藉由BI系統分析及提示),再由人為操作神燈(Operation mode)進一步比較分析及採取對策。

如果我們希望神燈在夜間自動進行作業,也可以完成內部的參數設定之後, 在Window視窗作業系統中設定好工作排程,在指定的時間呼叫執行神燈,等待閒置時間到達參數值就進入引擎模式(Engine mode)自動執行作業。

 

引擎模式所需的參數在程式[HC.資料讀寫參數]中設定, 起動運作的關鍵是最上方的"等待讀入"參數,此參數以分鐘為單位若設定為 0 則不起動引擎模式,若此參數值不為 0 則神燈閒置等待時間到達此設定值(左圖範例為15分鐘)就開始起動引擎模式,進入下圖流程執行運作。

 

 

引 擎 模 式 流 程 圖

 

流 程 中 各 階 段 作 業 備 註 說 明

 

1.除了神燈自動開啟不可關閉的程式畫面之外, 其他所有人為操作開啟的程式畫面全部關閉,並且停止操作達15分鐘(閒置1分鐘後神燈畫面會自動出現倒數的分鐘數)。

版本差異提示 : 若是Advanced版請先選擇進入規劃排程模式(執行神燈時自動出現的模式),若是其他版本則僅有單一模式不必特別選擇。

2.如果當時的系統時間(例如21:18)小時數21對應程式[HA.系統環境參數]中的設定值沒有被勾選表示21點這個小時不可執行神燈,則自動結束系統。如果21點對應的參數有被勾選,則繼續往下執行第 3 階段。

3.依據程式[HC.資料讀寫參數]中設定的參數進行讀入資料。

4.進行準備產生排程所需的工作底稿。

5.依設定產生製令,此範例中設定為先產生MPS製令,接著產生ATP製令, 最後產生MRP製令。

6.進行排程運算。

7.進行寫出資料作業,此範例中設定為先對BI寫出資料,接著對ERP寫出資料, 最後將排程後的生產計劃發放給MES(並且顯示在現場看板)。

版本差異提示 : 發放的功能僅適用於Advanced版,並且必需在"現場作業模組/現場看版(Show_Schedule)/現場連結(Write_MES/Read_MES)"三者中至少選購啟用一項, 才能在程式[HC.資料讀寫參數]中勾選發放。

8.此範例中設定為"自動結束系統"所以在此結束神燈的系統運作, 如果沒有勾選此參數,系統會回到閒置狀態繼續進行倒數計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