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燈APS電子報 (2006/02)  ● 最實用的APS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

 
 


http://www.action-soft.com.tw

連絡亞巽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近期研討會

亞巽要搬家了


(依日期排序)

 台中市 3/23 (四)

 台北市 4/6 (四)

 高雄市 4/13 (四)

 

謝謝各位好友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將於3/1開始在新址整合相關資源提供更好的服務,敬請各位不吝賜教,謝謝各位 ! ! !

   新地址:台北市南港區
11501三重路19~134F
       南港軟體工業園區E4 查閱地圖
  電話總機:(02)3789-5225

◆ 短期內網路聯繫若有延誤請以電話輔助聯繫 ,謝謝!!

成型產業(射出/壓鑄)如何設定排程資訊快速上線?

對於成型產業的製造廠來說,由於機器設備以及生產技術不斷的提昇,所以生產管理的效率也有較高層次的要求;但是整體來說,其生產管理的特性,主要仍受到機台及模具特性的限制因素,而增加其控管的複雜度,如果能夠有高效率的管理,經濟效益自然可以顯現出來,當然這也是業界所追求的目標.....

標準工時不正確如何執行APS

許多人認為在APS的排程運算作業中,每一加工作業的標準工時是基本重要資訊,所以要先將標準工時調整到很精確的程度然後才能執行APS。這個觀念的前半段是正確的,但是在做法方面卻不必如此麻煩,實際上可以在簡短的設定之後開始執行APS,然後邊運作邊修正標準工時數據,剛開始上線的時候因為標準工時數據不夠正確,所以只能發揮部份效益,但是運用APS所提供的功能隨時都能修正標準工時數據並立刻運算得到最新的排程結果,隨著標準工時數據逐步提升正確度,系統也越來越能發揮整體效益 。

製造業應用資訊系統架構演變過程

在企業資訊化應用領域中,如何協助製造業提升整體競爭力一直是產業界與資訊業界共同努力追求的重大目標,但是仔細分析大多數製造業的資訊化成果,歷經MRPMRPIIERP等各階段,真的能達到資訊化的理想目標從此高枕無憂嗎?可能很多人得不到滿意的答案。我們先下列的表格內容來觀察各階段資訊系統的演變與差異.....

 

系統訴求重點

無法滿足製造業功能需求的項目

MRP

每週一次依出貨日逆向安排生產計劃,以此算出材料需求之後在最佳時點購入適當數量的材料。

1.未考慮材料以外的因素,所以生產計劃與實務脫節。

2.不適合少量多樣多變化的生產模式。

MRPII

改善MRP的缺失,系統完整考慮生產相關所有因素,排出正確可行的生產及採購計劃。

架構觀念正確但是資訊系統實際功能無法配合。

ERP

以財務為基礎整合所有作業流程,依據表單過帳更新相關帳目結餘數,讓所有資訊即時同步並透明化,特別著重財務面管理功能。

 

1.仍以MRP為主軸,無法提供符合實務的生管相關功能。

2.不具備模擬比較不同生產計劃優缺點的功能,無法提升產銷協調效率。

3.無法在接單前排出正確的可承諾交期ATP ( Available To Promise )。

版權屬亞巽資訊所有,若願意與您的好朋友分享本文內容,請代為轉寄,在此致上無限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