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燈APS電子報 (2005/08)  ● 最實用的APS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

 
 


http://www.action-soft.com.tw

 

 

 
連絡亞巽 我要訂閱 取消訂閱

8.05.01版

神燈 (Advanced) 提供多廠各別獨立排程,系統自動串連相關製令資訊功能,可供同一集團整合多家工廠排程資訊。

1.取消 Template 將功能整合併入 Spotlight8 。

2.MPS可個別指定對應製令類別,提升與ERP整合程度。

3.各類製令可個別設定名稱及排程方式與限制,更靈活配合產銷政策。

4.在排程作業畫面直接點選每日稼動率黃色長條圖查詢相關製令資訊,易於調度填補產能空隙。

計劃生產+接單生產(MTF+MTO)合併排程運作

在某些競爭極為激烈的產業中(例如資訊產業),為了要加快接單之後的交貨速度,常會採取計劃生產(MTF)加上接單生產(MTO)的混合生產模式,前段生產項目(例如主機板半成品)採用計劃式生產,預估每週需求數量於前一週先行產出進入半成品倉備用,接入實際訂單後.....

共通:如何因應實務運作調整產能?

計劃趕不上變化』簡短的七個字生動描繪出目前產業界的生產實務狀況,大多數的生管人員每日忙於處理實務運作發生變化之後的應變措施,但是原定的出貨目標受到多少影響可能就無法事先預估。一套實用的APS除了要能夠快速排出合理可行的生產計劃,還要能夠.....

如何擺脫製造途程對照表(Routing table)的負擔 ?

(文中所述技術已申請專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謝謝)討論到APS的發展與應用,總是離不開"製造途程"這個名詞,大多數的APS需要藉由製造途程對照表(Routing table)表達出製造途程與產線之間的對應關係,才能在執行排程運算的時候.....

神燈先進規劃排程專家系統功能、規格、流程、畫面資料

依據預設資料對單一產線設定加班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自行選擇對單一產線設定加班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對單一產線取消當天全部產能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對單一產線取消當天部份產能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設定及解除產線支援產能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設定製令優先排程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建立模擬資料區 (摘要節錄自線上說明檔案)

版權屬亞巽資訊所有,若願意與您的好朋友分享本文內容,請代為轉寄,在此致上無限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