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經驗:電子組裝

網站

如何在多條產線之間安排出合理的工作負荷量?

工廠內常見多條產線可以執行相同的作業功能,例如;同時有三條SMT線並且同時有四條組立線,如何進行設定可以最快上線運作並且取得最合理可行的排程結果?

1.[EB產線作業方式]程式中設定SMTASSM兩種作業方式。

2.[EA產線基本資料]程式中對應實際產線共建立七筆資料。

3.回到[EB產線作業方式]SMT這個作業方式與三條SMT線連結,將ASSM這個作業方式與四條組立線連結。

4.[ED製程標準工時]程式中,對於應該交給SMT線生產的品項將其作業方式設定為SMT同時輸入工時數據。並且以相同的方式處理應該交給ASSM線生產的品項,將其作業方式設定為ASSM並輸入工時數據。(每一個品項只需輸入一次即可)

5.後續進行排程時,神燈會以各品項需要的作業方式為基本依據,找出所對應的產線進行排程,自動在各產線之間排出合理的工作負荷量。

 

特別提示事項:

a)不必輸入標準製造途程或是替代製造途程。

b)日後如果增加產線,只要在[EA產線基本資料]程式中建立對應資料,然後回到[EB產線作業方式]將資料連結起來就完成所有的作業了,不必進行其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