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經驗:電子組裝

網站

如何將共用的前段基板合併生產?

許多電子產品雖然外觀或細項功能不同,但是內部實際上使用相同的基版,在少量多樣的訂單模式下,如果能將相關訂單生產過程中所需要的前段基板設定為合併生產,不但可以減少表單數量減少作業負擔,還可以因為集中生產而降低作業成本。如果想要達成此一功能,請進行下列相關設定:

1.相同的前段基板必須先設定為相同的品號,神燈才能進行統計合併數量。

2.[E0設訂生管作業資料]程式中對於前段基板勾選"製令中斷點"及"合併製令"兩個選項。

3.[AB基本用料結構表]中設定成品的應生產品號內容不包括前段電路基板。(此項作業較複雜且與系統BOM資料相關,如有必要請洽詢顧問)

4.要合併生產前段基板的訂單品項在[AL訂單出貨計劃]同時設定為執行規劃,其他訂單則先設定為暫緩規劃。

5.在製令規劃畫面中點選S/S按鍵依據訂單出貨計劃內容規劃產生製令,此時神燈會先依據訂單品項產生對應的訂單製令(具有相同的規劃批號),然後神燈會依據相同的規劃批號統計出共用的前段基板需求數量,並且自動開出對應的需求製令,同時將需求製令與訂單製令自動建立對應關係。

6.進行排程運算時神燈依據前述的製令對應關係就會自動產生合理的生產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