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經驗:電子組裝

網站

產能、材料、製造資源(技術人力/或儀器設備)同時影響生產。

電子組裝業進行排程運算時必須同步考慮三大因素,所以在神燈系統當中除了要設定各產線(機台)的產能進行有限產能排程之外,還必須針對材料與設備進行下列設定:(參考關於產能與工時的詳細說明)

還必須要將Keyparts設定為絕對限制品項,並且啟動系統的材料絕對限制運算功能。此時請注意設定正確的採購前置時間(分為正常採購與緊急採購兩項),神燈排程時若是發現缺料會自動將上線時間延後到可以購入材料的時間,這樣才能排出合理可行的生產計劃。(參考關於有限材料的詳細說明)

對於配合生產作業進行線上測試或調校的特定儀器設備(例如頻譜分析儀),請將其設定為限制型資源,則神燈進行排程運算時會在可用設備數量內進行安排工作。例如廠內共有四條產線可進行相同類型的生產作業,但是廠內卻只有兩部頻譜分析儀,所以設定頻譜分析儀為限制型資源,其限制可使用數量為2,神燈若是發現兩部頻譜分析儀都已經排入生產,則同樣需要使用頻譜分析儀的生產作業會自動錯開生產時間,避免因為設備不足而導致無法執行生產計劃。(參考關於有限製造資源的詳細說明)